西藏展团网会展资讯| 配套服务|

首页 » 西藏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4首届藏博会旅游精品展览展示区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14-09-19 10: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拉萨9月17日电(记者 任晓攀)记者13日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获悉,由旅游局负责的首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旅游精品展览展示区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展区搭建于西藏博物馆。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次仁卓玛在布展现场向记者介绍,首届“藏博会”旅游精品展览展示区共分为主题形象区、智慧旅游体验区、民族歌舞展示区、旅游纪念品展示区、景观大道旅游图片展示区及民俗体验区等六大区域。
 
    “这六个区域将分别反映西藏旅游发展历程、旅游精品图片、精品旅游纪念品及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等。”次仁卓玛说,“除此之外,还在展区专门辟出一块地方,让10户商家现场出售具有西藏民族特色的商品,方便游客选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两个大帐篷也准备到位,工人们正在进行装饰、安装LED屏等工作,而进入展区右手的一大块木板样子的东西引人注目。展区前期策划方西藏国风广告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且戈介绍,该区域将做成一个互动游戏地图,设置川藏、青藏、滇藏及其他等4条进藏路线,沿途标明所经过的地市、景区(点)等,届时将邀请游客4人一组进行体验式比赛。“这个环节是一大亮点,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且戈说。
 
    据悉,旅游景区图片和商品征集评选工作已完成终评,共54张图片、52件商品获奖,观众们届时可在相关展区看到这些作品。
 
    昌都地区歌舞团、日喀则拉孜民间艺术团、前三届旅游形象大使冠亚季军、牛皮船舞蹈演员及互动区民间艺人等演职人员将于本月20日前抵达拉萨,在完工的展区内进行排练。
 
    为筹备好首届“藏博会”旅游精品展览展示区,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专门召开了5次专题会议,分7个小组严格按照“不贪大、不求全”、“隆重、简朴、务实、高效”的原则进行筹备。“这个展区的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而本着开源节流的原则,所有的物料、LED显示屏均采用租赁的方式,比最初的预算资金节省了50%—60%。藏博会结束后,这个展区还将物尽其用,进行其他展览。”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合作处副处长次仁顿珠说。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