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展团网会展资讯| 配套服务|

首页 » 西藏 » 会展资讯 » 正文

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规划:力争3-5年总产值400亿

发布日期:2015-05-10 17:1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雁争)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指导编制了《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已经成稿,正在进一步完善。根据规划,工信部今后将在民族品牌培育、技术与产品创新、标准体系建设、企业兼并重组等方面,支持西藏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

瓶装水是饮料界公认的高利润产业。天然饮用水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投入小、产出大、无污染、效益高,一吨水的价格可比一吨成品油的价格。如果投资100亿生产当量的成品油,那生产矿泉水只需投入10亿元。

根据西藏自治区国土厅门户网站一份资料显示:西藏水资源和水能资源十分丰富,地表水资源量为4482亿立方米,约占全国的七分之一,地下水资源总量1107亿立方米,水资源总量、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亩均水资源占有量、水能源理论蕴藏量四项指标位居全国第一。

同时,西藏有数百座雪山,成为巨大的天然水库,冰川面积2.62万平方公里,约占我国冰川总面积的一半,是我国冰川最多的省区。

但是长期以来,西藏的饮用水产业发展并不理想。北京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王艳华在论文中称,西藏水资源丰富,品质优良,适合走高端路线,但在实际生产运营中,大部分企业却存在企业定位、竞争目标不明确,品牌效应不高,市场宣传不到位,达不到预期市场占有率等问题。

工信部人士表示,今后将在民族品牌培育、技术与产品创新、标准体系建设、企业兼并重组等方面,帮助、支持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做强做大、更好更快发展,努力使天然饮用水产业成为西藏自治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曾指出,力争用3年到5年的时间使西藏全区天然饮用水产量达到500万吨以上,总产值达到400亿元以上,培育若干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天然饮用水企业集团;中期目标是天然饮用水产量和总产值实现翻番。

目前,已经有一些上市公司参与到西藏饮用水的开发中。去年底,中国石化旗下中石化销售、易捷公司与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与合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石化将收购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40%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通过这项合作,其“易捷•卓玛泉”瓶装水登陆中石化易捷便利店渠道。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