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展团网会展资讯| 配套服务|

首页 » 西藏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三山五园文化巡展拉萨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7-05-22 16: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肖志刚吴亚松出席 

     本报讯(记者次仁卓玛)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当天上午,由北京市海淀区和拉萨市城关区合作举办的以“亲密关系历史见证”为主题的三山五园文化巡展拉萨展活动在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开幕。

    市委副书记、北京援藏指挥部指挥肖志刚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宣布三山五园文化巡展拉萨展活动开幕。

    “三山五园”是对位于北京西郊的清代皇家园林的统称。三山指香山、玉泉山、万寿山,五园指香山静宜园、玉泉山静明园、万寿山颐和园、圆明园、畅春园。北京市海淀区自2013年7月推出三山五园文化巡展活动以来,先后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北京国家博物馆、杭州西溪湿地、山东博物馆、国家典籍博物馆、香港两依藏博物馆、上海艺博会等地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截至目前,巡展累计展出时间280余天,接待人数约155万人次,普通观众、各类媒体及专业人士都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三山五园文化巡展拉萨展除呈现原有三山五园印象、圆明园大观、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火烧圆明园等经典展览章节外,新开发的三山五园与藏传佛教的展览内容首次亮相于我市。展览将告诉大家三山五园文化的概念与特征、价值与功能以及其文化故事。

    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及时推出“亲密关系历史见证”三山五园文化巡展活动,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活动的正式启动,将进一步深化京拉两地交流合作,对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认识中华民族传统历史文化搭建了良好平台,对我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三山五园文化巡展拉萨展活动将持续6天。在此期间,城关区将组织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居民群众、寺庙僧尼、园林工人、环卫工人等前去观展。通过观展,让更多的市民和学生知道北京的三山五园文化,以此引导教育他们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反对分裂,做一个好群众、好学生、好僧尼。

    开幕式上,北京市海淀区和拉萨市城关区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群众进入展馆观展。

    北京市海淀区,区、市、城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农牧民群众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寺庙僧尼代表参加开幕仪式。

    作者: 记者次仁卓玛 来源: 拉萨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