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展团网会展资讯| 配套服务|

首页 » 西藏 » 配套服务 » 正文

西藏自治区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6-12-15 16:2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1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各市地具有乡村旅游资源优势的县、乡(镇)、村行政管理人员、从事乡村旅游服务行业负责人以及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等共58人参加培训。

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为期7天,时间为10日至16日,旨在推进自治区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乡村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为自治区培养一批有职业素养、掌握专业技能的乡村旅游带头人,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走上一条靠旅游致富增收之路。

培训期间,区旅发委邀请了藏大旅游学院相关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在课堂理论学习之余,还安排实地观摩教学,将组织学员到拉萨市夺底乡、柳梧新区达东村、曲水县才纳乡净土产业园、南木乡藏家乐等示范基地现场体验教学。

西藏大学博士、副教授何伟为学员们讲解了为什么要发展乡村旅游、如何科学发展乡村旅游等内容。何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现在西藏乡村旅游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发展的最大优势就是特色,西藏的风景独特,藏味也是最浓的。”

旦增尼雄是林芝市朗县旅游局参加全区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培训的代表,他说道:“朗县目前有16家农家乐,是从去年开始建设的,接下来将努力建设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把乡村旅游做好。”

来自拉萨人家的学员德吉告诉记者:“我现在有好多想法,门口刚建了停车场,还想修草坪过林卡,也想修厨房、卫生间、房间,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好的条件。”在此次培训中,全区各地的学员们都会受益良多。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学员们还将学习乡村旅游食宿安排要求如藏家客房、餐厅布置及服务、藏家菜品及搭配等、乡村旅游环境与卫生要求、乡村旅游服务规范与礼仪常识、乡村旅游绿色发展理念、乡村旅游安全等课程内容。

       作者: 普其梅

        来源: 西藏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