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展团网会展资讯| 配套服务|

首页 » 西藏 » 配套服务 » 正文

一个美女户外领队 告诉你15个西藏旅游关键词

发布日期:2016-12-15 16:3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家说去西藏的大概分三类人,第一种是失恋的人,第二种是生活迷茫的人,第三天想挑战自我的人,不管人你是哪一种人,去西藏之前你都得先了解它。

  为此,作为一名西藏资深户外领队,卓玛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了15个关于西藏旅游的关键词。

  1、温,西藏的温度整体上早晚温差很大,夜间温度在零下,中午温度有10°以上,在一些高海拔地区有“一天四季,十不同天”的说法。8月到11月气温和内地秋季类似,11月开始到来年4月属于冬季,4-6月和8-11类似穿外套,7、8两个月,气温稍高,但早晚还得穿外套。

  2、美食,我觉得西藏最好吃的美食是鲁朗石锅鸡,我每次去都是必吃的。拉萨还有一些藏餐厅甜茶馆也不错,人气最火的三家店是光明港琼甜茶馆、玛吉阿米、牦牛酸奶坊。

  3、购物,八廓街是拉萨最著名的小商品街,东西一般三分之一的价格都可成交,此外八廓街旁边的民族旅游工艺品商场,价格较低,东西也大多有保证,是个不错的购物点。在拉萨街头有很多流动的小贩出售所谓的银器,假货不少,购买的话要擦亮眼。如果要购买藏药,则可以去西藏自治区藏医院。 

  4、住宿,如果你是淡季来的话,住宿基本上不用担心,不管是客栈还是酒店都很容易订到,比较麻烦的是七八月旺季需要提前一个星期预订。现在西藏的住宿选择很多,有几十块的客栈,也有几千元的五星级酒店。

  5、交通,在藏区地广人稀,如果你是自由行的话,拼车或者包车是个不错的选择,拉萨的正规运营旅游车都是藏L开头的,坐车之前一定要看清楚了。

  6、特产,藏区的特产主要以牦牛肉为主,还有青稞酒、藏红花等,也有很多男士会买藏刀,需要注意的是藏刀是不能上飞机也不能上火车的,必须邮寄。

  7、寺庙,拉萨大大小小的寺庙很多,其中最著名的八座寺庙是必去的景点,分别是大昭寺、甘丹寺、楚布寺、直贡梯寺、色拉寺、哲蚌寺、小昭寺、布达拉宫。

  8、身份证,西藏有很多的检查站,每个检查站都需要检查身份证,如果你是自驾的话,加油也需要身份证才能加,可以说在西藏没有身份证寸步难行。

  9、门票,比较贵的门票只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布达拉宫200元每人,淡季100元,另一个是雅鲁藏布江门票290到710元不等,其它的一些景点门票都是几十块。

  10、拍照,首先需要强调的是纳木措的牦牛、羊湖的藏獒以及一些其它景点的动物拍照都是收费的,拍之前一定要先问好价格。还有一些军事设施和寺庙是不能随便拍照的,一定要注意。

  11、搭车,搭车穷游在西藏很普遍,特别是在川藏线上,有很多女生在路边拦车,但是这两年穷游搭车也发生了很多安全问题,所以搭车之前要先确定安全。

  12、消费,藏区的消费基本上可以跟北上广相比了,吃一碗面要二三十块,吃一顿藏餐更要几百块,特别是水果贵的吓人,不过这个也能理解,毕竟藏区的交通运输成本太高了。

  13、景点,如果你时间比较少,那就只在拉萨市区以及周边逛逛就行,比如纳木措、羊湖、林芝等,如果你时间充足,我建议你去阿里看看,西藏往西才是真正的高原风光,比如珠峰、岗仁波齐峰、玛旁雍错、古格王朝等。

  14、约伴,很多人都是一个人去的西藏,不过西藏也是最容易能约到伴的,不管是在客栈大厅的留言板上,还是徒步的路上,都有很多人“求带走”。

  15、高原反应,人体到2700米以上后,因为缺氧、气压低、空气干燥等因素,身体会产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头疼、失眠,食欲减退,疲倦,呼吸困难等。缓解高反有效的方法是提前服用一些红景天、散列通、高原安等,多喝酥油茶也不错的选择。旅游快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