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展团网会展资讯| 配套服务|

首页 » 西藏 » 配套服务 » 正文

西藏鄉村游蘊商機 5.3萬農牧民變身客棧老板

发布日期:2014-05-20 18:0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不久前的藏歷新年裡,拉薩市城關區奪底鄉的旦增晉美家裡迎來了幾位特殊的客人,他們是在自天津、江西等地的游客。在藏歷新年裡,這些游客與當地群眾歡度了一個難忘的節日,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憶,同時也對西藏文化有了更深度而立體的感受。

  記者從拉薩市城關區旅游局了解到,2014年城關區旅游局推出了邀請游客到拉薩藏家過藏歷新年的活動。近年來,隨著西藏旅游項目的日益多樣化,越來越多的游客開始走進農牧區,深入當地群眾家裡,去感受原汁原味“接地氣兒”的藏族民俗風情。

  丹增晉美一家正在受益於旅游業發展。在丹增晉美家寬敞明亮的小院子裡,一棟兩層的藏式別墅可以同時招待十多位游客居住。屋前的院子裡停放著一輛越野車。“這輛車是我專門用來跑旅游的。”丹增晉美指著車說:“我這幾年一直在跑旅游運輸,收益還不錯。一年可以掙7、8萬吧!去年秋天,我和家人商量以后,就決定開一個農家樂客棧。於是重新翻修了房子,我愛人負責為客人們做飯。用我的車的客人,經常就會來到這裡吃吃飯,順便在這裡住下。他們很多人都很喜歡這樣風格的農家樂,都說比住酒店賓館好玩。等今年夏天到了,會有更多的游客來到這裡,所以我對以后的生活和生意都非常有信心!”

  在不久前的西藏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上,記者獲悉,近年來,西藏旅游市場持續活躍。每年旅游人數保持了20%以上的持續增長,旅游收入保持了年均30%以上的增長。2013年西藏接待國內外旅游者1291.06萬人次,比上年增長22.0%。其中,接待國內旅游者1268.74萬人次,增長22.1%﹔接待入境旅游者22.32萬人次,增長14.5%。實現旅游總收入165.18億元,增長30.6%。西藏約有1.3萬戶、5.3萬農牧民從事旅游接待服務,實現戶均收入2.5萬元,人均收入6000元。

  據了解,2014年,西藏自治區將打造“升級版”旅游業,而鄉村旅游仍將成為發展的重點。這將關乎更多農牧民的創收和就業。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截至10日,西藏代表團議案組共向大會提交建議35件。其中除了涉及西藏基礎設施建設、保障改善民生、生態環境保護之外,也涉及了旅游資源開發等方面。(記者楊旭)

       來源:中國西藏網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