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展团网会展资讯| 配套服务|

首页 » 西藏 » 配套服务 » 正文

西藏网友网购热情高 移动支付笔数全国第二

发布日期:2014-05-20 18: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拉萨4月3日电 (王匀 曾嘉)“为了能在中午12点低价秒杀到手机,这几天我都提前一小时坐在电脑前,可是下手还是比别人慢了一些。”3日,拉萨师范专科学校的次央再又一次秒杀手机失败后决定放弃,准备在网上购买前不久因彭丽媛出访而瞬间爆红的某品牌手机。“我之前已经在拉萨的实体店内看过了,手机不错而且价格实惠,网上的价格比拉萨便宜三百元还包邮,很划算。”

像次央这样热衷网购的在西藏不算少数,在日喀则当老师的达娃平措几乎每个月都会用一半的工资来网购。从手机、电脑到日用品、零食等,达娃平措使用的东西绝大部分都从网上购得。“就连洗发水、沐浴露我都从网上购买,货物加上运费都比超市里面卖得便宜。”

除了售价有优势,网友们还看中那些在西藏,甚至是中国内地也买不到的外国商品。“前两天看中一款美国的手提包,包括海外代购费和运费总共3470元,觉得十分心动。”在拉萨某公司担任市场部经理的卓嘎告诉中新网记者,为了购买海外产品,卓嘎还专门办理了双币信用卡。“可以直接去国外的官网上用美元支付,然后用人民币还款,十分方便。”

在去年“双十一”网购狂潮中,西藏网友创下了单日4711万元的网购消费纪录。据支付宝发布的2013年全年度对账单显示,2013年西藏各地市人均支出由高到低排序依次为拉萨、林芝、日喀则、山南、那曲、阿里、昌都。拉萨市的支付宝用户2013年人均网上支出10790.98元,而阿里地区则摘下全国无线支付交易笔数第二名。

看中了网购消费的巨大市场,西藏的商家也纷纷推出网店,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

4月2日,在拉萨大昭寺前宇拓陆上经营旅游纪念品的周文涛找来网页设计员,要求开一家销售高原特色产品的淘宝店。为了能赶在五一旅游旺季来临之前做好准备,周文涛希望线上线下齐发力,争取更好的收益。

据阿里巴巴2013年统计数据显示:注册地址为西藏的活跃淘宝店铺数量为1216家,主要分布在拉萨和林芝地区。

     “再过不久就到虫草上市的季节了,希望借助网络能够让更多人购买到西藏特产。”周文涛说。

经营网店已有三年的陈丽对即将迎来的旅游旺季也充满期待。“网店开张以来生意一直不错,除了内地的顾客,还经常接到港台地区的订单。”陈丽的网店主要销售尼泊尔、印度进口的服饰和披肩,以及部分印度的化妆品。

网购带动西藏快递业务的快速发展,目前西藏除了国内各大型速递企业十余家外,还有DHL及UPS等国际速递业务,普通国际快递一周内即可从西藏到达世界各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