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展团网会展资讯| 配套服务|

首页 » 西藏 » 配套服务 » 正文

瞄准客源市场 西藏即将在9地展开营销攻势

发布日期:2014-05-20 18: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方网旅游讯 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要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做大做强做精特色旅游业。为了更好地推动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用好、用活、用足对口援藏资源,倾力打造西藏旅游升级版。从4月底至5月中旬,自治区旅游局将组织全区七地(市)旅游局、部分旅游企业、西藏航空公司及区内媒体赴珠三角、长三角、京津翼等9地展开“世界屋脊 神奇西藏”的旅游形象宣传及产品推广。

为了实现预期目标,自治区旅游策划组织了7项产品,包括:圣地拉萨 畅享幸福、神奇珠峰 魅力日喀则、诵读情诗 寻梦雅砻、醉美林芝 自驾墨脱、盐田温泉 多情康巴、旷野那曲 行摄天堂、梦幻阿里 马年转山等。另外,全程由2013年“藏族佳丽•西藏旅游形象大使”的冠、亚军推介,展示新西藏新女性的风采。

旅游业是典型的形象产业,也是典型的眼球经济和创意经济,高水平的宣传策划和有效的市场营销是促进旅游客源市场蓬勃发展的重要举措。在谈及今年旅游宣传促销策略构想时,自治区旅游局负责人解析说:“一是要强化品牌意识,突出‘世界屋脊•神奇西藏’主题形象,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和平面媒体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攻势,扩大宣传覆盖面。二是要树立以宣传营销倒逼市场,以宣传促销聚集人气,进而推动市场发展的观念。要进一步深化地区之间,旅游行政部门与企业之间共同推介、联合推广的营销机制,突出亮点,打好组合拳,做足做好客源地的深度宣传推介,形成综合旅游品牌影响力、产品吸引力、价格竞争力的立体营销体系。三是要积极创新、丰富宣传促销工作方式,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好‘请进来、走出去’旅游宣传推介工作。要围绕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以及港澳台、东南亚等重要客源市场,走出去有针对性地做好旅游产品推介。”

西藏的风景是多种多样的,已逐渐为大家所认同。这里有荒芜的高原,有一望无际的原野,有丰茂的绿林,也有高耸入云的雪山;这里还有奇特的寺院,有精美的壁画……西藏的风景是变化无穷的。季节的更替使西藏拥有了多种截然不同的主题;天气的变换使同一个地点的风景有无穷多种变幻;动物的迁徙使西藏的风景有了生机。

现在网络上流行着一种说法,对于西藏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去过西藏被那里的风景、人文感动得非常难忘,成为一辈子的回忆;还有一种就是想往西藏,将一辈子去一次西藏作为终生目标。

“游在西藏,人们只有时间上的限制,却没有空间上的限制。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西藏四季皆美,而秋冬季节韵致更浓。”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次仁卓玛说。

秋日里的西藏,层林尽染,色彩斑斓,是上帝在人间最得意的画作。位于青藏高原的西藏,拥有全国三大林区之一的森林。东部与横断山脉相连,沟壑纵横,秋季藏东昌都地区小气候温润宜人,温泉里的流光岁月,述说着格萨尔的千年传说;峡谷里的茶马古道遗迹记录着追逐财富的梦想与希望。东南部,喜玛拉雅山脉向南逶迤前行,形成了无数的水汽通道,印度洋的暖湿气流奔通而来,墨脱、察隅四季如春;山南地区的错那、隆孜、洛扎,日喀则地区的樟木、吉隆、定结、亚东等县位于喜玛拉雅山脉南坡的区域,万山红遍,涛声阵阵,仿佛是上帝不小心打翻的调色板,置身其间使人如痴如醉,“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享受阳光 回归自然”。冬季的西藏,和煦温暖的阳光让人难以忘怀,无论是在圣城拉萨还是在藏北草原那曲抑或是在后藏日喀则,无论是在藏文化发源地山南还是有西藏小江南之称的林芝,温暖的阳光总是时刻跟随着你的脚步,在温暖的阳光下,你会不由自主地放松心情,尽享自然的恩赐,也会尽扫你对凌冽寒冷潮湿冬天的印象。西藏冬季会令你感到,与别处不同的阳光,这阳光是那样的刚烈和威猛,让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暖意浓浓,也将辽阔的青藏高原,照射得山是山,水是水,树是树,草是草,一点不黏糊,丝毫不朦胧。使人宁静,也叫人疯狂。在西藏这块土地上,无论是藏族,还是来自于远方的游人,阳光,总会使人感到神圣,感到那样的与众不同。只要你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无论是壮美的自然景观还是灿烂悠久的文化都将令你动容,都将成为一生永恒的记忆,来过西藏的许多游客在游览西藏后,总会发出这样的感叹“这里真是人间仙境”。70%多的游客都表示将重访西藏。

        来源: 南方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